此刻有谁在世上的某处走, 无缘无故地在世上走, 走向我。

谈谈自己关于海猫的感想顺便卖卖安利?

uminekononakukoroni

这是一部游戏作品,是作者本人所说的,正统推理剧,所谓正统,就是说不存在像名侦探柯南中的未知药物x,未知装置x或未知科学理论x,且出场人数限定不得有未出场人物或隐藏人物的纯粹文字推理游戏。然而又不仅是描绘谁死了死成什么样是否构成密室的文字。该说它是披着推理外衣的血腥杀人故事呢,还是该说是披着血腥外衣的传统宣扬爱与希望与梦想的游戏呢。

首先ep1就向我们展示了游戏平和下的血腥,仓库的六具尸体,被撕裂分别杀死的二人,在歌声中倒下的三人,再到ep2六人惨死的万圣节派对,以用魔法杀人为乐的唧嘻嘻笑得脸都扭曲的魔女大人,一开始就让我被莫名的血腥剧情搅和得头脑混乱(而且刚开始我看的是被游戏党称为大型预告片的TV版),更何况出题篇把这豪门一大家子连续灭门了四遍,还夹杂着上位世界魔女与战人的对话。tv只出到4,于是三年后我看了漫画版。漫画版比tv版要血腥和恐怖得多,因为多处tv打码的部分漫画版都凄惨地袒露着(如ep2万圣节六人露出的肠子)。并不是我恶趣味喜欢看这种血淋淋的场景窝也是强撑着看完了六个episode和未完结的78,每晚对着天花板发呆睡不着觉啊。7的漫画也还没出完,于是,我终于迈出了玩游戏原作的第一步,那是值得纪念的2013年暑假。(我印象里漫画版画风最好的是567,特别想看8但是8的画风实在挺怪的)

看完了散篇也就是解答篇,我觉得自己才初步接触到了这部剧的核心和内涵,尤其是8,无论是漫画的捉迷藏(最感动的一段夏妃natsuhi阿姨的前后对比)还是游戏的猜谜部分都很精彩(猜不出来就是了),看完以后总有种深陷六轩岛无法自拔之感。于是(啊又一个于是)今年夏天,我开始回顾出题篇。

因为特殊原因x,1可能是距离真想最远的一份伪书(因为自觉对海猫理解不透彻说什么都必须带上个可能),没有谁是主体,只是先叙述剧情。游戏只有文字和立绘,所以想看刺激画面还是要移步漫画(个人觉得漫画战人battler很帅所以经常回去看56),包括魔法大战什么的。但是游戏内容更详尽打语音补丁后听着也很带劲。你一定很奇怪好好的正经推理剧哪来的魔法大战,看一下海猫的简介就知道了。右代宫ushiromiya家是本家在日本伊豆群岛的六轩岛的财力雄厚的大家族,六轩岛曾名恶食岛,素有魔女传说流传,再兼当主金藏kinzo声称从魔女贝阿朵莉切手中的到十吨黄金振兴本家的黄金传说,魔女就这么虚虚实实地在岛上扎了根,至于魔女是否存在就要看你了,相信即为存在,这是古往今来的真理。10.4,5这两日是右代宫家历年亲族会议的日子,就在1986的这两日,整个家族的人登上六轩岛,发生了前文所说的灭门惨案。海猫鸣泣之时,无人生还,猫是死是活的真想也被埋藏在这巨大的猫箱中。魔女主张一切为魔女所为,你不甘心认同魔女的存在,在不停出现的连环密室中提出人类可以犯行的主张,若主张不与魔女所给条件相矛盾,那就是你的胜利了,魔女将迎来永远的安眠。这就是人类对魔女,真实对幻想。

ep2我认为是楼座rosa阿姨主体,在杀人盛宴开始之前,以及游戏进行之中,主要讲述的是楼座和真里亚maria母女之间的故事。海猫的当主金藏的四个子女及他们自己的家庭,每一个都有自己甜蜜过苦涩的故事。我曾对妈妈说,如果把游戏换成电视剧系列,每一个家庭拍成一部,说不定你会比我还感兴趣。楼座作为四兄弟姐妹中的最小,哥哥姐姐又都不是什么靠谱的主,小时候总是被欺负,所以她对哥哥姐姐怀有怨恨,对于女儿真里亚也因为特殊原因怀有怨恨,但是最终表现出的都是爱。复杂矛盾的感情,是人类独有的情绪。楼座无双这个听起来就很厉害的技能是2的一大看点,展现出的是楼座对女儿的忏悔和爱,弱小人类对魔女的反抗,配上超燃的bgm,总觉得看完以后就想找个沙袋打呢。虽然海猫进行到这种剧情之后总是当头一盆冷水,谨记海猫鸣泣之时,无人生还。

我刚回顾到3。这是绘羽eva阿姨的主场。绘羽是楼座二姐,头上还有个大哥藏臼kurass,藏臼不够聪明不够努力哪里都不如绘羽却很狡猾,而且仅仅因为是男性就可以成为当主,绘羽却永远没有机会,因此,她对大哥藏臼同样怀有怨恨。最讽刺的是,到头来她还是将曾经藏臼施予她的不平对待,转嫁到了同为女性的大哥的女儿朱志香jessica身上。这么多的成年人,却都不懂得小小真里亚所懂得的痛苦应被化解,而不是转嫁给他人让这痛苦代代流传。这是原初的魔女真里亚独有的魔法,因为凡是使人快乐的事,都是魔法。海猫鸣泣之时,其实并非无人生还,只有绘羽一人,最终逃回了现实世界。她与缘寿angel之间的矛盾,(看了翼的故事2还是3发现这可能是贝伦搞的鬼觉得很火大!一直不太喜欢贝伦)她赋予缘寿却没有被理解的爱,也是后来感动我的部分。8中缘寿与她互通心意,她得到了认可,其他人也都尽弃前仇,这是最好的,献给命运注定凄惨的黄金魔女的结局。最后一定要提一下秀吉hideyoshi,从传统的日本名就可以看出他和夏妃一样都不是本家人,长得可以说全家族最不好看(佣人不算,因为还有乡田)但是姑娘们,要是碰上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细心温柔体贴入微善解人意,绘羽和他之间的爱让人羡慕,虽然在1中这爱换来的是【余下来的人啊撕裂紧靠的两人】。就说这剧总在泼冷水了。

前面有说到乡田。乡田是个又狡猾又市侩又小心眼的人,和他体型成鲜明对比的是他还胆小。他看不惯纱音shanon和嘉音kanon比他年轻却获准成为金藏直属佣人,处处刁难他们显摆自己。而且8坏事的也是他,可见他也不算聪明只是做人够圆滑够有经验罢了。但是纱音在2中说,他在烹饪之时表现出的孩子一样的认真让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他那份想要通过美食将快乐传达给所有人的心情,也从来不是虚假的。乡田为受夫人夏妃怀疑的一直最嫉妒的纱音说情,在2最后为纱音和让治George抵挡魔女,给他们赢得迎战魔女的时间自己英勇牺牲。虽然……泼冷水的话还是不多说了。这是一个英勇而真实的男人,无罪的可爱的乡田俊朗。

纱音嘉音留弗夫雾江kirie熊泽kubazawa源次genji绘梨花erika贝伦拉姆达七姐妹天草威尔理御……这么多人现在还没回顾到不便多说。至于男主战人,因为太喜欢估计写了笔会没墨。我觉得战人这个存在有些理想了,正义感爆棚,非常有原则,乐观大度,善良诚恳,右代宫家的雏鹰和不死鸟。曾经王胖子是一个就算是在走不出的密室境地残酷下一秒也能让我笑出声的存在,后来我发现原来战人君也有这个天赋(详见2长腿姐姐梗等)让我思考我怎么会喜欢这么一个逗比。ep5茶会升格成为黄金的魔术师帅爆了!不行啊完全不行啊和see you again .have you nice day.是他的口头禅,自我感觉很帅其实蛮傻的(其实还是很帅辣)。

jessica是一个为梦想勇敢奔跑的少女!杰西大人唱歌好帅喏!

安利卖完辣!uminekononakukoroni otanoshimimashou!


评论(6)
热度(13)

© 八千里路云和月x | Powered by LOFTER